增值服务

境外投资备案ODI
当前位置: 首 页 > 增值服务 > 境外投资备案ODI

■ 境外投资备案是什么?
境外投资备案(ODI备案)指境内投资主体在境外设立(包括兼并、收购及其他方式)企业前,按规定向有关主管部门提交相关信息和材料,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文或回执,方可去银行申请购汇。

国内企业进行境外投资(ODI),主要需要取得3个主管部门的核准、备案或登记,包括:
(1)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或地方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商务部或地方商务部门 
(3)国家外汇管理局地方分局(外管局)

柠檬会计提醒您,如对外投资金额低500万美元,可免除外管局的备案或核准。


■ 境外投资备案申请条件
(1)公司成立满一年,要有实际经营,有盈利
(2)所投资的项目,不涉及敏感产业或政府限制项目(如房地产,资本市场等)
(3)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原则上不超过70%
(4)对国家利益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境外投资备案申请所需文件
(1)发改委:
投资主体注册登记证明文件
追溯至实际控制人的投资主体股权架构图
最新经审计的投资主体财务报表
投资主体投资决策文件
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或类似文件
证明投资资金来源真实合规的支持性文件
境外投资真实性承诺书

(2)商务局
境外投资备案表
营业执照复印件
对外投资设立企业相关章程(或合同、协议)
相关董事会决议或内部决议
前期工作落实情况说明(包括可研报告、投资资金来源情况的说明、投资环境分析评价等)
境外投资真实性承诺书

根据真实性审查工作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 境外投资备案申请流程

境外投资备案流程(柠檬会计制备)


■ 柠檬会计的收费标准

柠檬会计推出境外投资备案一口价服务!让你您省心、省力、省钱!




■ 柠檬会计的服务范围

全国范围内的均可受理。


■ 有图有真相


有图有真相!柠檬会计不吹牛,不PS,实事求是!全国范围的对外投资备案都可以办理。
有图有真相!柠檬会计不吹牛,不PS,实事求是!全国范围的对外投资备案都可以办理。


■  知道多一点:境外投资的主要法律法规


(1)《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发改委第11号令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2)《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14年第3号)
(3)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7〕74号
(4)《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简化和改进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汇发〔2015〕13号)
(5)《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居民通过特殊目的公司境外投融资及返程投资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4〕37号)

(6)《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发布<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规定>的通知》(汇发〔2009〕30号)


柠檬会计针对企业境外投资备案,仅收取RMB9800元服务费,一口价服务到底。欢迎随时咨询4008-837-365!